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1月22日

11:44

来源: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乌审旗执法局持续推进市容市貌常态化管理工作

  为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工作,连日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紧扣实际,提前安排、周密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全面加强辖区市容环境治理工作,倾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整治中,执法人员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以网格为单位,采取集中整治、定点值守、徒步巡查、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达布察克路、锡尼路、巴音路、萨拉乌苏街、苏力格街等主次干道、繁华商业街区、公园广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管控。重点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商铺出店经营、人行道车辆违规停放、未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张贴散发野广告、广场噪声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整治中,执法人员及时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引导其到审批设立的临时摊点有序经营;督促沿街商户清理店外物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保持良好的门前卫生;对沿街商铺乱贴乱挂、乱扔烟头、堆放杂物、噪音扰民、散发野广告等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和查处,引导其养成规范文明经营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好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同时,对各网格加强动态巡查频次,对人行道机动车违规停放行为及时进行劝离和查处,依法拖移停放在消防通道、占压盲道和严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的车辆;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及时进行规整,督促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加大运维力度,既要保证市民出行便捷,又要确保人行道畅通有序。 

  下一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市容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规范查处各类市容市貌问题,不断巩固已取得的整治效果,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城市管理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有效提升市容环境整体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