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1月22日

11:44

来源:

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喜报!这支优秀队伍喜获“草原英才”荣誉

  近日,中国·乌审马头琴交响乐团被内蒙古自治区组织部授予“草原英才”工程产业创新人才团队,成为自造自创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中国·乌审马头琴交响乐团于20135月成功组建,是中国唯一一支以蒙古族传统特色乐器——马头琴为主弦乐、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方风格的专业多声部交响乐团。多年来,邀请了很多国内外知名作曲、指挥专家前来指导,能够演绎组合性演出、合奏、大型管弦乐音乐会和诠释不同风格的国内外经典音乐作品及地方特色作品。 

  中国·乌审马头琴交响乐团一直以来“守初心,担使命”,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扎根生活沃土,发扬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不断学习,研究创作了《马头琴交响诗》、《萨拉乌苏天地歌》《草原人民歌唱祖国》三部新曲目,并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结合我旗“五送六进”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文化惠民活动,深入嘎查村、社区、学校、矿区等基层一线,进行慰问演出100场次,联合学校积极培育了上百名马头琴爱好者。截至目前,累计培养了马头琴音乐爱好者10000多名,形成了崇尚文明、崇尚艺术、崇尚和谐的浓厚氛围。(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