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1月22日

11:44

来源:

自然资源局

【字体:

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四措并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2020年以来,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坚持把深化政务公开作为建设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的核心工作,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完善公开机制,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渠道,有效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不断健全公开机制。根据旗委旗政府及旗政务服务局有关安排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先后制定印发《乌审旗自然资源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乌审旗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和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等相关配套制度机制,严格审核,严格管理,从源头上进一步规范了政务公开工作,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轨道。

  二是不断完善公开平台。充分发挥旗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紧扣旗委、旗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一是加强“乌审旗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平台政务新媒体日常运维管理监测,努力建设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二是优化微信公众号栏目设置,确保所有主动公开事项都有相应栏目进行公开。三是开展常态化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并严格整改,确保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同时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把好信息发布的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避免引发舆情。

  三是不断提升公开质量。加强主动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大力推进主动公开。二是严格按照依申请工作要求,推进依申请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推动依申请公开向主动公开转化,提升依申请公开工作服务作用。全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2件,办结2件,办结率100%。

  四是不断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根据国务院、自治区、市及旗政府服务局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有关部署要求,全面梳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