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1月26日

17:00

来源: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立足本职,迅速行动、严格防范,加强防控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整治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动员部署。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先后数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管控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疫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渠道,提高居民自我防护能力,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三是强化人员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做好人员的疫情排查工作,掌握近期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我旗务工人员、学生等人员情况,并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动态鲜活。 

  四是加强环境卫生管控。重点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增加作业频次,垃圾日产日清,定期消毒杀菌,全力做好病媒生物防治消杀。 

  五是加强市容秩序管控。各执法大队严格管控,无缝衔接,每天徒步巡查与机动巡逻相结合,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市容管控,坚决取缔各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联防联控工作做细做实。 

  六是加强机关内部管控。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做好个人及家属的健康防护工作。同时,加强人员出入管理,每天对执法车辆、办公区域进行喷洒消毒。认真做好上传下达,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汇总、上报等,以及各类文件归档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