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7月28日

15:54

来源:

审计局

【字体:

乌审旗审计局“两抓一提升”强化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大数据审计工作能力,乌审旗审计局通过“两抓一提升”增强审计干部大数据审计基础知识水平,深化专业人才教育,通过以审代训培养综合人才。 

  一、抓基础、补短板,强化整体水平能力。在局党组号召下,机关20名青年干部积极报名参加审计署举办的2021年度计算机审计初级网络培训班,经过2个月认真学习,均通过了水平能力测试。通过本次培训,为机关青年干部熟练开展大数据审计工作、强化下一阶段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机关培养大数据审计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二、抓培训、练尖兵,注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局党组积极向上级审计机关推荐有一定计算机审计工作能力人员参加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举办的各类继续教育及大数据审计业务能力培训班,着力推动机关中级计算机审计技术水平人员能力持续提高。同时,安排中级水平人员不定期组织培训班,辅导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大数据审计相关基础知识。 

  三、以“实战”为导向,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局党组坚持以人为本、统筹谋划,根据不同审计项目,综合安排机关计算机审计人才参与一级预算单位大数据审计工作、医保基金社保基金大数据审计工作,并为相关部门水源地补助、公务员补助发放进行了大数据协助检查。同时,在开展一级预算单位大数据审计项目中,结合工作实际,创建“违规发放补贴”“大额财政经费列支个人”两个分析模板,为检查部门财政财务合规性提供有效的技术手段支持。我局大数据审计工作人员受到自治区相关部门认可表彰。 (张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