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8月10日

10:55

来源: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乌审旗执法局加强静态车辆管理,营造整洁有序市容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连日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把强化静态停车管理工作作为切入点,集中发力,使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 

  一是深入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普及违规停车带来的危害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应用舆论引导居民文明停车。同时在车流量密集区域出入口合理设置标识标志,警示提醒驾驶员规范停车。 

  二是清理私自占用,恢复泊位停车功能。针对部分商户、个人私自占用个公共停车位,引发的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执法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和宣传教育力度,呼吁广大商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责令商户立即清理随意设置的反光锥筒、路障、地桩、椅子等障碍物,恢复了泊位停车功能。 

  三是新增停车泊位,缓解停车压力。对辖区具备停车条件的位置进行考察规划,根据“因地制宜、因地施划、应划尽划”的要求,对辖区内符合施划条件的各路段施划公共停车泊位、非机动车泊位。同时,对辖区模糊不清的停车泊位进行修补和重新施划。 

  四是加强违停执法管理,规范停车秩序。以萨拉乌苏街、乌审街、巴音路、毛乌素街等主干道违规停车突出为重点,采用教育劝离、贴条、拖移等方式,加大机动车违法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全力保障居民群众安全出行。 

  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保持违停整治高压态势,持续加大违停整治。同时,希望居民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规范停车意识,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共同营造有序、和谐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