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08月10日

10:55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疫情防控“不歇脚” 乌审旗卫健执法“不打烊”

  为切实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审旗卫健执法大队监督、执法、指导环节发力,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白加黑”“5+2”工作模式,全体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增加检查频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力加强医疗机构监督力度。执法人员严格按照《2021年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表》要求,明确监督检查十一项内容和监督检查方法,以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作为重点,一面严格筛查问题漏洞一面主动协调解决问题,从预检分诊覆盖就诊全过程、首诊负责制、院长抓院感、病区管理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一步一步踏查问题,一条一条指导整改。对15家个体诊所进行了疫情防控集体约谈,大队负责人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个体诊所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个体诊所负责人承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接诊具有发热等新冠相关症状的患者,发现发热等可疑患者第一时间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并做好规范转诊,切实发挥“哨点”作用。二是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监督全覆盖。针对宾馆、洗浴、足浴、美容美发等人员密集且从业人员防控意识较差的公共场所,公共场所监督中队不间断进行监督检查,要求经营者切实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进门登记、消毒通风、“1.5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平均每日监督指导各类公共场所50户次。

  下一步乌审旗卫健执法大队将驰而不息抓落实,坚持以防风险、堵漏洞为原则,持续加大对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的监督指导力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和培训,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