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1年

12月09日

09:05

来源:

民政局

【字体:

乌审旗积极稳妥做好社会救助审批权力下放后续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审批和监管职能有效分离,优化简化社会救助审核审批流程,更好地服务于困难群众,乌审旗民政局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的给付”、“城乡特困人员供养”、“城乡居民临时救助”和“高龄津贴资金的给付”四项审批权限下放到苏木镇,并围绕“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求,认真做好移交后续工作。
    一是出台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切合实际和便于操作的规定审核审批程序,简化工作操作流程,细化工作职责,建立主动发现机制,提高社会救助工作保障能力水平。制定了《乌审旗城乡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工作实施方案》,为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二是加强政策培训。六个苏木镇分管领导及民政助理进行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政策培训与业务指导。从社会救助入户调查、收入核算、公示公开、审核审批、系统录入等环节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提升基层经办人员业务能力。三是积极开展业务指导。为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旗民政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赴六个苏木镇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社会救助工作审批权限下放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督导服务,帮助各苏木镇解决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乌审旗 许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