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2年

04月26日

10:57

来源:

统计局

【字体:

喜报!乌审旗统计局荣获“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4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表彰在普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旗统计局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称号;时任旗统计局副局长萨日古勒吉雅同志、时任嘎鲁图镇镇长乌都巴拉同志、旗统计局综合核算股股长宋庆丽同志,分别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称号。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旗统计局按照自治区、市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执行《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与全旗各地各部门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坚持依法普查、着力普查创新、精心组织登记,确保普查工作进度和数据质量,达到了“总量准、结构真”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通过此次普查,全面查清了我旗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掌握了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为完善我旗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我旗常住人口为158566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124527人相比,增加34039人,增长27.33%,年平均增长率为2.45%。居住在城镇的人口为98830人,占62.33%;居住在乡村的人口为59736人,占37.67%。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城镇人口增加36308人,乡村人口减少2269人,城镇人口比重上升12.12个百分点。

  乌审旗所辖6个苏木乡镇,常住人口分别是嘎鲁图镇为91046人、图克镇21686人、无定河镇20122人、乌审召镇为9002人、乌兰陶勒盖镇为8370人、苏力德苏木为83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