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2年

05月10日

15:29

来源:

统计局

【字体: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激励引导全体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增强全体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五四青年节前夕,旗统计局团支部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一、开展志愿服务 传递志愿温度

  青年是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先锋力量,为擦亮乌审统计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旗统计局在“3+1”互助单位呼和芒哈嘎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员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传递爱心与温暖。

  二、集中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和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思考和感悟。大家表示要对照新时代新要求,做到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无论在业务还是综合行政岗位,都要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执着与韧劲,不断增强自身核心战斗力,为新时代乌审统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三、凝聚向心合力 闪耀青春光芒

  为强化青年集体协作意识和凝聚力,本次五四青年节活动还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职工干部们分为四个组,完成了“你比划我猜”“接力跑”“抱团”等一系列趣味性团体素质拓展游戏。各队员之间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充分展示了青春洋溢、开拓创新的乌审统计青年力量。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旗统计局将继续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紧紧围绕打好“十场硬仗”,扛起奋进“先锋旗”,为建设绿色乌审注入青春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