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2年

08月04日

15:32

来源: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字体:

嘎鲁图镇:暖心志愿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

  连日来,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提高疫苗接种率,全方位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嘎鲁图镇将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衔接,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引导、接送、答疑等服务,助力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志愿红”让疫苗接种有“力度”。为保证疫苗接种数据掌握到位、底数清晰,嘎鲁图镇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拉单列表的方式,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动员2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与嘎查村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协作配合,竭尽全力对已接种、未接种人数及接种时间等信息记录进行更新,及时备注专家研判适宜接种人员及不适合接种的特殊人员情况,保证清单数据动态掌握,成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力“帮手”。 

  “志愿红”让疫苗接种有“温度”。“我血压有点高不知道能接种疫苗”一位老奶奶手拿着身份证问道,志愿者耐心、细致解答了老奶奶的疑问,并带领老奶奶去诊断处让专家进行测量诊断,当遇到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群众时,志愿者主动上前提供帮助,如碰到不识字的群众,他们就耐心沟通,缓解群众等待过程中的焦躁情绪,贴心解决接种群众的需求。志愿者们热情高效的服务有效缓解了接种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志愿红”让疫苗接种有“速度”。“爷爷,您的第二针疫苗可以打了,您如果不方便出行,我们今天有医生可以上门为您接种”在居民小区、村社小队中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敲门行动”,耐心做好宣传解读,消除老年人心里顾虑,对行动不便有特殊需求的老人,由志愿者带领医生上门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对出行困难的老人,由志愿者同社区网格员看护陪同,专车接送老人前往医院、社区进行疫苗接种,期间,志愿者的身影总是忙碌的,她们积极当好疫苗接种“引导员”“服务员”“讲解员”,从爱心专车上门接送到全程贴心陪护到答疑解惑疏导情绪再到回访了解身体情况,时而化身“专职司机”,时而充当“临时家属”,不断暖心“出招”,“保姆式”的周到服务让老年人安心、舒心、放心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