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2年

09月02日

10:46

来源: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乌审旗执法局持续优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市容环境秩序,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绣花”功夫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点位巡查管控力度,全面深化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成效,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市容环境质量。

  全方位管控。整治中,执法人员按照“统一行动、分工负责、疏堵结合”的原则,采取“集中治理、集中清理、集中规范”的方式,重点对居民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市容秩序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悬乱挂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着力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市容管控全覆盖。为确保整治行动高效扎实开展,执法人员以“绣花针”的功夫,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所有影响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违法违规现象,逐店逐段逐街进行“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的彻底清理整治,确保整治过后“脏乱差”现象得到全面解决。

  全时段管控。根据实际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地段,统筹安排人员和车辆,实行“5+2”“白+黑”工作制度,加强错时管理力度,安排执法力量,落实“早晚”值班制,强化对早、晚市容秩序的管理,对重点路段开展不定时巡查,确保辖区内“早晚”管理标准不降、市容管理效果不减。

  下一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坚持错时执法与日常执法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常态化管控力度,始终保持市容整治高压态势不放松,同时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顽疾”进行“攻坚”,做到工作不留死角,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