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2年

09月09日

16:08

来源: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乌审旗执法局清理小广告,助力城市“换新颜”

  为进一步美化市容创建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二中队执法人员按照片区责任要求,手拿铲子、喷壶等工具,采取“清、铲、喷、涂、撕”的方式,对道路两侧建筑物、构筑物立面及路面上的“野广告”开展“地毯式”清理,助力城市环境“焕新颜”。

  强化宣传,广泛动员。全方位、大容量、多角度、立体式地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动态,披露违规小广告的社会危害性,营造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

  多措并举,依法严查。始终保持对违法张贴小广告行为的高压态势,采取日常巡查、错时执法、早晚执法等多种方式,不间断实施巡查,实现全区域覆盖。

  机动巡查,注重实效。强化日常执法巡查,对问题多发、易发、复发的区域实施重点监管。及时查处并组织人员清理,严防问题回潮。此外,一线执法人员携带专门设备工具和喷涂、覆盖材料,做好突发问题应急处置,确保辖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截至目前,共清理小广告共10000余处。

  加强联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建立“小广告”联动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城管+N”管理模式,加强沿街商户及单位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将辖区一线监督举报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乌审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遵循“合理疏导、重点打击、及时清理”的原则继续加大对小广告的清理力度,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坚持长效管理机制,严防乱贴小广告现象反弹,同时也倡导辖区居民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