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2年

11月23日

11:26

来源:

政务服务局

【字体:

「综窗改革」 打造综窗服务升级版 老百姓感受大不同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一扇门一个窗口就搞定了,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李先生在乌审旗政务服务中心办完业务后发出感叹。整齐的综合窗口、高效的服务团队、舒适的办事环境、便捷的办事体验…今年以来,乌审旗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治痛点、疏堵点、破难点,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改革升级,提升企业、老百姓办事效率。 

  升级管理模式,让综窗队伍“颜值”更高 

  微笑服务打造靓丽队伍。“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好的,请您出示身份证,帮您叫号”“这边请”。面对主动亲切的服务人员,早晨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王女士这样说道,“一大早工作人员这么热情,笑脸相迎,心情都变好了”。今年9月,乌审旗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政府公开招投标的方式,择优选定北京思源同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引进和企业化管理,并从600余名应聘者中择优录用58名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入职前特邀北京思源同创科技的崔景森老师对新入职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理论、群众投诉应急处理方法、相关业务知识等方面培训,并同步开展了“仪容仪表、手势指引、站姿、坐姿、沟通话术、群众接待”等方面政务服务礼仪培训,实现队伍从形象素质到业务能力水平的全面提升。 

  升级导帮制度,让政务服务“服务”更优 

  主动服务锻造暖心政务。“我的工作职责就是让办事群众少跑腿、更省心,努力为企业、群众做好咨询导办等服务”旗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工作人员说。旗政务服务中心始终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建立楼层导服制度,在每个楼层配备2名导服人员,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群众需求,打造温馨的政务服务环境。同时通过“扎木其”志愿服务队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的转变。每天安排8名志愿服务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及企业提供帮代办服务。目前已通过政银合作,为全旗595家新开办企业提供首套印章刻制、发票及税控设备领取、全流程帮办代办、证章寄递等免费服务“大礼包”,并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让政务服务更主动更暖心。 

  升级体系建设,让业务办理“效率”更快 

  即时服务跑出最新速度。“过去需要跑旗里才能办完的事,如今在自家门口就办完了,真心为高效率政务服务点个赞!”今年8月份,乌审旗乌审召镇居民孟先生通过手机端申请的首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成功,从提交申请、受理、审核、发证整个过程不到1小时,纸质证照半天送达,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办事”。今年以来,旗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建设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按照服务事项、办事制度、软硬件环境等标准化要求,积极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同时在各苏木镇设置了综合窗口,配备专业人员12名、专业设备12台,苏木镇“综合一窗”受理率达到80%目标,目前初步梳理可向园区延伸政务服务事项25项,进一步推动审批工作层级之间的互联互通,让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更多业务,切实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一心为民,优乌止境。下一步,乌审旗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让“放”的效果持续显现,“管”的制度不断健全,“服”的体系逐步完善,加强全流程跟进服务、全周期优质服务、全方位满意服务,以一流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把优质服务“沉”下去,把群众满意“带”上来,为乌审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