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3月15日

08:43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聚焦3·15 消费维权在身边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2023年3月14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聚焦全旗市场监管安全,高效开展3·15专项执法行动。

  检查中,综合执法大队与各监管股室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经营门店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销售酒水、米面粮油等大型农产品的超市进行检查,对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建立相关进货台账、是否存在经营和销售“三无”及过期变质食品进行查处。督促经营者定期自查,落实索证索票排除隐患,规范贮存食品,拒绝售卖假冒伪劣产品。

  此次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户20余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销售超保质期食品经营户2家,已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当场对相关食品进行查封扣押,后续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能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