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5月12日

14:25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全覆盖检查全旗村级卫生室 守牢“药械安全”第一道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卫生机构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切实加强村级药品质量管理,规范药品购进、储存和使用行为,提高药品质量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自5月起,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旗村级卫生室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对全旗64个村卫生室以及7家卫生院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掌握第一手资料。突出重点,主要检查村卫生室从业人员是否具备资格条件,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药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药品、失效药品和非法加工中药饮片等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向卫生室负责人和从业的乡村医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进行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指导,要求他们了解基本的药械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检查有效排除村级卫生室“用药用械”问题隐患,对部分卫生室存在的药品储存条件差、药品医疗器械购进验收记录登记不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纠正。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辖区村级卫生室药品药械的安全监管,强化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守牢“药械安全”第一道防线,确保农村百姓用药用械安全。(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