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城乡建设

2022年

03月07日

15:50

来源:

【字体:

旗住建局召开2022年创城动员部署会

   近日,旗住建局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会议动员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拉高标杆,精准创建,为建设品质、创新、美丽、幸福、平安“五个乌审”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和文化氛围。

 

   会议传达了王健书记在2022年乌审旗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了乌审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2022年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建议的报告》。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是硬任务,硬指标,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满足人民需求的大事、要事抓紧抓好,推动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着力将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转化为创城的“责任清单”,让人民群众在创城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把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打造成为民生工程,把解决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问题作为创城重要内容,突出重点,在完善城市配套功能上下功夫;攻克难点,在改善人居环境和休闲环境上下功夫;力求精细规范,在完善软件资料上下功夫。通过不断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不折不扣把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清形势、形成共识,作为承担重要职责任务的住建部门要迅速行动,开展城市更新行动,把自来水管网改造、天然气管网改造、路网建设等民生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强化在建工地监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要拉高标杆、精准创建,按照旗委、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各项创建任务,对照测评体系,明确高标准方案,统筹推动落实,着力在“精准”和“常态”上下足功夫,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要强化作风,争先进位,紧盯创建目标,卡死节点,严肃纪律,切实增强对标先进“跑起来、提效能、争一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素质优良的队伍、高效规范的程序、严明务实的作风保证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施工围挡、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发动,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乌审旗跻身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行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