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财政预决算->部门财政预决算(旧数据)

2021年

05月27日

13:5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第四幼儿园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乌审旗第四幼儿园

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说明

三、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21年一般性支出经费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执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旗教育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组织嘎鲁图镇地区及周边适龄汉语授课3-6岁学前儿童入学。根据本园实际制定教育发展规划,完成落实幼儿园所有全部课程的教学任务。

3.组织开展本园教育教学科研改革、特色教学,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提高教学质量。

4.注重安全教育、养成教育,传承及发扬民族传统文化。

二、机构设置及单位构成

乌审旗第四幼儿园成立于20139月,园址位于嘎鲁图镇巴音路南(原党校旧址),现已是一所市级示范幼儿园。现有全体教职工63人,其中正式教职工38人,地方合同制人员2人,政府购买人员12人,公益性岗位人员1人。现有教学班11个,在园幼儿375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说明

收入预算870.9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94.42万元,增长51%,增加主要是由于2021年改扩建幼儿园,供暖面积增加,校园文化建设经费增加;2021年增加教师人数,有新调入人员,人员工资等经费增加;支出预算870.9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94.42万元,增长51%,增加主要是由于2021年改扩建幼儿园,供暖面积增加,校园文化建设经费增加;2021年增加教师人数,有新调入人员,人员工资等经费增加。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870.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690.24万元,占比8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 %;事业收入180.7万元,占比21%;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 0万元,占比0%

(二)、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870.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9.93万元,占比 71 %;项目支出251.01万元,占比29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单位运转、专业活动、日常公务开支、维修、教师培养培训、职工体检及福利费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870.9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90.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 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

1.一般公共服务类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74.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07万元。主要用于教师各类保险等方面。

3.教育类751.3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办公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以及其他费用等方面。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18.2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保险方面。

5.住房保障类26.7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方面。

三、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3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0万元,减少3 %。主要是预计单位本年没有迎接上级检查验收工作等。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236.83万元,比上年增加147.27万元,上升164%。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33.10万元、印刷费1.3万元、邮电费2万元、差旅费6万元、会议费1万元、福利费8.66万元、日常维修费13万元、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6.9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3.5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88.51万元、咨询费2万元、租赁费2万元、培训费23万元、劳务费2万元、委托业务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1.66万元(其中包含校园文化建设3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有改扩建幼儿园建设项目,建筑面积、供暖面积增加,师生数量增加,为改善办园条件,保证为教育教学提供有利环境、正常运转,校园文化建设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8.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8.51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0个,公开绩效目标10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37.5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8%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说明

2020年末,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额达到519万元,无车辆,比上年增加394.34万元,因为2020年由于旗教育局调拨了部分资产、办公需要新添置了部分办公设备等。

2020年末,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机要应急车辆0辆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2.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美艳        联系电话:15048782748

第六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017013乌审旗第四幼儿园.XLS
        乌审旗第四幼儿园2021项目绩效目标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