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2020年

11月27日

17:02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加快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梳理

   按照自治区市级统一部署,乌审旗政务服务局从1026日开始,组织开展了第一批、第二批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梳理集中办公,涉及旗发改、交通、市场监管、民政等33部门,主要任务是尽快完成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申请材料最小颗粒化梳理、提交情形分类梳理、审查要点梳理及全旗首批“一件事一次办”编制等。

   为加快梳理进度,主要采取“集中办公、分类推进”模式,分批次组织级部门到政务服务局现场办公、开展工作。针对各级部门对一些概念、流程、操作不熟悉、不专业问题,政务服务局分管领导、业务室负责人及系统技术指导人员,采取集中培训、分类指导、一对一讲解等多种形式,为参加集中办公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参加人数100多人。

   针对申请材料最小颗粒化梳理存在问题,明确各部门对政务服务事项的每一项申请材料进行细化分解,根据申办人各类需求,尽可能包含所需提供的所有材料;针对情形分类梳理存在问题,要求各级部门对标先进地区,在申请材料最小颗粒化梳理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每一项申请材料对应的提交情形,列出在不同场景下需要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列表,以形成个性化材料清单针对审查要点梳理存在问题,要求各部门针对每一项申请材料,梳理形成审查要点,找出需核验数据,尽快实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目前,已完成1023项依申请行政权力、670项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化编制工作,高频事项完成最小颗粒化分解、情形化组合及精细化梳理,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王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