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2021年

08月24日

08:47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政务服务局积极推进“好差评”工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质增效,乌审旗政务服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实际,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具体要求,从办事企业和群众感受最为直观的“好差评”入手,全面及时准确了解办事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体验和诉求,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助推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打造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一是健全评价流程,保障制度运行顺畅。建立我旗“好差评”有效运行机制,印发《乌审旗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制度(试行)》,进一步明确评价指标、评价分类、评价等级及线上、线下评价规则等,为保障全旗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制度基础。

  二是创新评价渠道,推进平台互联互通。通过短信、评价器、二维码、移动端、自助终端、PC端六种渠道同步部署服务评价工作,推进“好差评”“线上+线下”全覆盖。线下,在旗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置评价平板,开通业务二维码,发送办件短信对线下窗口业务办理进行评价;线上,通过智慧政务终端机、内蒙古政务服务网、“蒙速办”APP等,对线上业务办理进行评价。评价情况依托内蒙古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评价信息线上流转、互联互通。同时,通过线下大厅设置意见箱、公布投诉热线等措施,实现政务服务评价“兜底”,做到“能办能评、随办随评”。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在旗政务服务大厅,通过LED显示屏、广告机、宣传栏、宣传单、宣传标语、人工引导等方式,多渠道、多方位对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进行深入宣传,让办事群众充分理解评价内容和评价反馈督办机制,培养办件评价意识,不断提升“好差评”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四是注重结果运用,确保服务提质增效。建立健全差评整改复核机制,规范政务服务“差评”处理流程,制定《乌审旗政务服务“好差评”差评转办单》,针对各渠道产生的差评填写“差评”转办单,实时与便民服务平台进行联动,形成收件、转办、受理、派单、核实、整改、反馈、再评价的闭环链条,让差评整改成为提升服务水平的利器。同时将进驻的30个政务服务机构“好差评”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每月通报各进驻部门办件评价情况,全力推进“好差评”机制的运行实施。

  截至目前,全旗共收到评价41761条,好评数41754条,满意率达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