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2022年

10月26日

15:00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乌审召镇便民服务中心颁发首张公共卫生许可证

 

  

   8月23日,孟先生从蒙速办APP查询到公共卫生许可证电子证照时感慨道:“过去需要跑旗里才能办完的事,如今在自家门口就办完了,真心为政府的高效率点赞!”这是乌审旗乌审召镇居民通过手机端申请的首张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整个过程从提交申请、受理、审核、发证一共不到1小时,纸质证照半天送达,真正实现“家门口办事”。

  今年以来,乌审旗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苏木镇、嘎查村(社区)帮办代办服务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 辖区部分乡镇偏远,群众企业办事往返乌审旗,费时费力费工问题。按照需求导向,聚焦高频的原则,乌审旗紧紧围绕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养老服务、残疾人服务、市场准入、便民服务等重点领域,采取本级帮办代办、委托帮办代办、延伸帮办代办的方式,将39项高频服务事项延伸至苏木镇便民服务中心及嘎查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办理,同时不断完善帮办代办窗口设立、队伍组建、清单公布、流程规范等工作,积极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旗、苏木镇、嘎查村(社区)三级联动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初步形成。目前,全旗6苏木镇、76嘎查村(社区)帮办代办2000余人次。 

  下一步,乌审旗将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网、蒙速办APP、智慧政务终端等政务服务专区作用,深化窗口代办、网上帮办、自助服务等便民举措,让企业群众拥有更好的办事体验,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服务群众“零距离”。(王雪艳、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