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2022年

10月26日

16:24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本级第一批“一网通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效,我旗全面实施全旗“蒙速办·一网办、掌上办”改革,着重围绕全旗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优化,全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向自治区政务服务网、蒙速办APP延伸,努力构建全旗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新格局。现将旗本级第一批次20个部门263个高频“一网通办”事项进行公布,办事企业和群众可登录自治区政务服务网乌审旗门户、蒙速办APP乌审旗站点或部门自建系统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并请企业和群众针对事项办理提出宝贵意见!

  线上申报操作流程:

  一、蒙速办APP申请操作流程(以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为例)

  1.打开蒙速办APP,定位乌审旗,在指南中搜索“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勾选本人办理,查看办事指南。

 

 

  2.申请材料为: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或社保卡(居民身份证可容缺后补)

 

  3.进入到申报须知后,点击“进入办事”。

 

  4.填写申报信息后,点击“下一步”。

 

      5.上传所需材料,点击“下一步”。

 

  6.网上申报成功如下图显示,申请人可随时在蒙速办APP“我的”模块查看办事进度。

 

  二、内蒙古政务服务网申请操作流程(以居民新装及增容用电申请项目为例)

  1. 打开内蒙古政务服务网,将区划选在乌审旗,可以在界面上搜索需要办理的业务,例如居民新装及增容用电申请项目。

 

  2. 找到需要办理的事项后,点击“立即办理”,明确申请须知。

 

  3.申请人了解申请须知后,填写基础信息。

 

  4.基础信息填写完成后,选择“上传材料”。

 

   5. 如事项需要收取纸质材料,材料递交可以选择“邮政快递”。

 

  6.申请材料提交后,结果领取方式可选择邮政速递或窗口领取,如选择邮政速递,需填写准确地址后点击提交。

 

  7.点击提交后,即可看到申请成功,办事群众可以通过办件编号、下载移动APP和关注微信公众号三种查询方式了解办事进度。

 

        乌审旗可全程网办高频事项(第一批)公布.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