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2022年

11月16日

15:58

来源:

【字体:

好消息!乌审旗首家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已颁发

   11月14日,乌审旗颁发了首家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高女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至此,标志着《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改革创新举措在我旗全面落地施行。

 

  14日上午,高女士到旗政务服务中心一楼综合受理窗口咨询是否可以办理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变更。经了解,高女士经营着一家烟酒行,因自己家里存在的问题导致无法继续经营,需要把店铺转让给其弟弟,但听别人说个体工商户不能变更经营者,只能注销重新办理,所以高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到窗口进行咨询。了解到高女士的情况,旗市场局的工作人员告诉高女士,自11月1日起,依据《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相关规定,个体工商户可以变更经营者,只需要原经营者结清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等,并对原有债权债务做出妥善处理,不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的情况下即可申请办理。随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高女士的弟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就此完成了店铺的“转让”。

   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由原来“先注销、再设立”改为直接变更经营者,简化了变更登记程序,延长了个体工商户的字号使用和存续时间,节约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和时间成本,有利于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将对全旗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