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2023年

04月25日

09:30

来源:

政务服务局

【字体:

“实打实”换来“心贴心”

  2022年1月25日,全市12345热线接诉即办改革全面启动。一年来,乌审旗接诉即办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力打造便捷、规范、高效的全旗人民政务服务“总客服”。接诉即办机制实行后,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人民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遇到问题就打12345”,这就从侧面证明了乌审人民对这项机制的高效,对这项机制的认可。乌审旗接诉即办之所以能走在全市前列,离不开一个“实”字,为人民服务最首要的也是一个“实”字。

  确保态度要实。接诉即办改革的精髓在于快速响应、即时办理。这就要求派单专员在接到工单的第一时间能够精准地把工单派发给相关承办单位,工作人员派单的精准离不开平时的学习和积累,整理研究各部门职能职责已成为派单专员的习惯。其实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往往就是一些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些事能困扰群众多时,就因为找不到出口,没有人为他们指路,此时此刻,接诉即办工作人员诚恳负责的态度就让群众内心感到温暖,为政民互动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使得后续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确保行动要实。乌审旗接诉即办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完善运行架构、压缩工作时限、建立异议处置机制等一系列举措,让接诉即办体系得到了有力支撑。用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来把“实”字压实,引导各部门真正用实的举措服务人民。响应率、解决率的考核与排名,更让为民办事有了结果导向,促使各部门“坐”到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接诉即办工作是“暖心”的工作,需要责任担当,更需要真情实意,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才能让群众于细微之处感受到温暖,打心底里认可。

  确保成效要实。让“人民满意”既是热线工作者的最终目标,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优结果,接诉即办的满意率考核就是针对这方面的综合评估,不仅能评出事办没办,还能评出办得怎么样,这就成为了检验接诉即办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在它的引导下,各部门的宗旨意识大幅提升,党群之间,干群之间的氛围更加融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乌审旗接诉即办带着人民的心声,走到人民身边,真正以一系列聚人心、暖人心、得人心的扎实工作和务实行动,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乌审旗接诉即办将竭尽全力,稳稳托住人民的幸福与安康,向乌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