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放管服”改革

2024年

02月09日

14:28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强基层、促健康,做实“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局《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通知》及省、市部署要求,乌审旗卫健部门将卫生健康工作基层能力提升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根本举措,通过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使广大群众能够就近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的基本医疗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近年来,我旗以“优质服务基层行”为抓手,把“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纳入政府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规范诊疗行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对照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牢牢把握“强基层、促健康”目标,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截至目前,我旗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8所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申报,通过自评、旗级专家初评、市级审核、自治区和国家复核,确定我旗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2所基层医疗机构达到推荐标准,5所基层医疗机构达到基本标准。

  今后,我旗将以“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服务能力建设,优化服务供给,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医防融合”“医养结合”机制有力抓手,在医共体运行模式下,专科医生、全科医生、乡村医生按照“3+1”模式200多名医生组建68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牵头医院成立专门团队负责技术支持与转诊对接,通过资源下沉、对口帮扶、微信群、上门送服务等方式建立起了签约双方紧密联系,有效改善了基层群众的健康服务供给。今年以来,全旗共签约15.85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96.4%,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机制,引领“医防融合”服务新格局。(文/康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