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两阶段初步设计获得批复

2020-03-05 11:56:00 【字体:        

近日,鄂尔多斯市首个公路PPP项目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两阶段初步设计获得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批复。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网上申报、在线审批等信息化手段推动项目审批工作。此次初步设计批复的取得为后续施工图设计提供了依据和支撑,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起点位于乌审旗通史南,与省道215线嘎鲁图至通史段一级公路顺接,经巴图湾水库、河南村、小石砭、大石砭、红进滩,终点位于海则畔(蒙陕界),顺接在建的陕西省道204线榆林至靖边公路内蒙古连接线,路线全长69.192公里,同步建设纳林河工业园区连接线20.331公里,批复概算25.5亿元。其中,主线K0+000-K61+000采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一级公路标准实施,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主线K61+000至K69+192及纳林河工业园区连接线采用《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14)二级公路标准实施,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12米。

该段公路是内蒙古自治区省道215线乌拉特中旗至靖边公路中的一段,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的出区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对完善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加强蒙陕两省间的交通联系,带动沿线旅游业开发和沿线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