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0年

10月29日

08:24

来源:

【字体:

关于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30号建议答复的函

吉仁巴雅尔、哈斯巴嘎那、娜顺格勒、娜日苏、吉格吉扎布、方秀兰、那仁达来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支持乌审召镇发展工业经济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全旗工业经济的关注及支持。近年来,旗委、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大力招商引资,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全旗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对于你们提出的“在招商引资方面,建议将中小项目(环保型项目)纳入到乌审召化工项目区内,建设一个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园,实现园区企业提质增量,助推乌审召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旗政府已编制完成“乌审旗工业高质量发展规划”,规划分析了我旗产业发展基础,阐明了乌审旗产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在产业空间布局方面,根据产业现状及资源环境要素情况,各园区承担不同的产业发展方向。按照规划,乌审召化工项目区将重点打造天然气-天然气化工、天然气-煤循环开发利用、生物质发电等循环经济产业。目前,旗工信和科技局已起草《关于加强精准招商引资的实施意见》,待旗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印发实施。同时,全旗上下正在抓紧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将中小项目(环保型项目)落地乌审召化工项目区,着力建设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园,实现园区企业提质增量,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全旗经济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希望你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旗工业经济发展。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