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0年

09月24日

08:38

来源:

【字体:

关于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4号提案答复的函

呼亚格图、满德日娃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筹建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进一步提高老人身体素质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你们对老年人的关心和支持,现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函复如下:

  一、关于“现有健身场所、健身器材等不适合老年人的健身娱乐需求,导致多数老年人体育活动和训练学习常年都在室外进行”的问题回复:

  2020年新建全民健身中心,内设两处门球场、一处五人制足球场,全部免费对外开放。门球爱好者大部分为中老年人,极大满足中老年人冬天室内打球的需要。各苏木镇前后建设了6所门球场,均免费对外开放。在日常运行及大型活动比赛中积极发挥有效作用。

  二、关于“各项活动不能集中、不成规模,档次和质量上不去、吸引力弱,参与度不广”等问题回复:

  全旗各地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文体馆、羽乒馆全年免费开放并接待健身群众达10万人次,对3000余人展开各单项体育培训,保障赛事活动多达30场;利用现有场馆资源,结合“元宵节”、“妇女节”、“重阳节”、“国庆节”、“全民健身活动日”等节日开展大型健身活动10余次,联合有关单位,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各项各类比赛15余次,充分发挥场馆利用率。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提高场馆利用率,积极组织开展“中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单项协会”联赛、那达慕大会及“乌笋吉娆”走马大赛等一大批群众耳熟能详的品牌赛事。

  再次感谢你们对全旗教育体育工作的关注!中老年人是全旗健身人群的主力军,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加强对体育场所和体育设施的完善,为中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健身条件,同时我们会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有利提高全旗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和参与度。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