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0年

09月30日

08:41

来源:

【字体:

关于政协乌审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函

那日苏、刘鹏飞等委员:

  你们在政协乌审旗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牧区移动通信信号差信号盲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我局组织专人对全旗信号差和信号盲区经信实地查看,积极和电信运营商沟通,结合我旗实际将从以下几方面予以落实。

  一、全旗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现状

  (一)基站建设覆盖情况。近年,我局积极协调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及铁塔公司加大对全旗通信基站的投资建设力度,特别是提高农村牧区移动信号覆盖率。截至目前,全旗移动通信基站全旗共495座,其中:镇区200座、乡村292座、工业园区43座;主要干线中:兰嘎公路沿线16座、乌嘎公路沿线6座、乌横公路沿线6座、阿小公路沿线9座。

  (二)宽带网络覆盖情况。我旗积极推进宽带网络覆盖和提速工程,并快速向农村牧区发展。截至目前,全旗宽带接入端口7.2298万个,其中:城镇宽带接入端口5.1754万个,农村牧区宽带接入端口2.1534万个;宽带网络接入用户4.551万户,其中:城镇宽带网络接入3.467万户,农村牧区宽带网络接入1.084万户。

  二、推进全旗通信基站情况

  (一)通信基站不断完善。2020年我局积极于各电信运营商沟通新建5G基站23座,新建4G基站20座。我局对全旗信号盲区和信号差进行统计约63处,其中:信号盲区有21处,信号差有42处,手机无信号盲区新建基站排练出优先级别,让各电信运营商按照优先级别建设通信基站,将手机信号送到农村牧区的偏远地区,不断提高农村牧区信号问题,使广大农牧民朋友们享受到便捷、快速的电信服务。

  (二)积极争取上级建设。2020年初我局积极上报2020年电信普遍服务,上报新建43个通信基站。近期我局给市工信局上报《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关于申请新建通讯基站的请示》,上报全旗信号盲区和信号差约63处,其中:信号盲区有21处,信号差有42处,积极向上级争取我旗新建设基站力度。

  (三)积极推进政企合作。我局以向旗政府汇报全旗信号盲区和信号差,希望通过政企合作,政府给予电信运营商进行基站补贴形式,每一座基站补贴15万元,加快推进全旗基站建设,共同把全旗建成无死角信号全覆盖,实现无线通信信号覆盖率100%。

  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并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工作,对我局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乌审旗工信和科技局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