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2年

09月22日

10:53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政协乌审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

赵生荣、何乌兰、卜崇靓和干迪格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建设城乡居民菜篮子基地的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集体经济的关注及支持。现就您们提出的提案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旗组织相关部门加强工作统筹,强化规划引领,加大资金支持,加快建设农产品产地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开发,取得积极成效。一方面,完善产地仓储保鲜冷链设施。我旗按照《“十四五”全国农产品产地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建设规划》,提出在全旗规划建设一批产地仓储保鲜设施、产地冷链集配中心和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截至目前冷藏保鲜库已完成合计3.3万立方米,主要分布在无定河镇、苏力德苏木。另一方面,以加工产业为重点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目前我旗瓜果蔬菜种植面积共有3.4万亩,年产量8.3万吨;其中蔬菜种植面积1.5万亩,年产量达4.2万吨;西瓜种植面积1.4万亩,年产量达3.5万吨;果树种植面积0.5万亩,年产量0.6万吨。为保证市场需求,克服因疫情、冰雪等各种不可抗的自然气象现象,冷链市场需求将会进一步加大,据统计,还需新建冷鲜库2万立方米。我旗将重点在无定河镇、苏力德苏木、乌兰陶勒盖镇建设。

  下一步,我旗将组织相关部门,统筹整合各类资金,持续推进农产品产地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促进一产往后延、二产两头连、三产走高端,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让农牧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感谢你们对我旗工作的关心,希望继续对“三农”工作给予支持。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