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2年

09月22日

10:54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政协乌审旗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42号提案答复的函

折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旅游市场服务水平的提案(发展夜市经济)”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全旗文旅工作的关注及支持。现答复如下:

  夜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消费、扩大就业、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夜市经济蕴含着地方文化、历史、民俗等各方面元素,具有拉动文化、生态、休闲消夏旅游的强大动力,是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我旗旅游市场服务水平,我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出台政策措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

  我旗为加快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新的支柱产业,引客进旗,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鄂府发〔2021〕52号)等文件精神,一方面,制定出台了《乌审旗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扶持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对文旅品牌的创建、文旅业态培育、乡村旅游发展、非遗文化发展、智慧文旅建设、开拓客源市场、文旅宣传营销和文化旅游人才等方面的奖励标准进行了具体细化。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了文旅惠民消费补贴范围,多渠道鼓励市民文化消费,促进夜市经济,进一步提升居民文化消费支出比重,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

  二、突出文化特色,提升旅游市场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我旗正积极申报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正在等待申报结果,且线上线下大力度宣传乌审文化旅游,取得良好效果。今年上半年,我旗接待游客52万人次,同比增长18.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13.4%。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若干措施》《关于做好支持旅游业恢复发展及促进旅游消费工作的通知》各项政策措施,完善常态化文旅惠民消费促进机制,切实促进旅游消费升级,以高质量旅游服务供给引领和创造更多新需求,让广大游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再次感谢您对全旗文旅工作的关注!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