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2年

09月18日

11:4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70号建议答复的函

永红委员:

您在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降低农牧民借贷还贷风险”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摸底调查,联合各苏木镇、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对我旗农牧民贷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汇总分析。二是制定意见。为进一步有效防范农牧民盲目贷款消费带来的风险,统筹加 强农村牧区信贷服务和指导工作,有效提升农牧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旗情实际,制定乌审旗农牧民信贷服务指导意见》。三是加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农牧民广泛宣传盲目贷款的危害性,鼓励引导广大农牧民要量入为出,树立正确理性消费观念。苏木镇及嘎查村密切关注农牧民收入情况和消费情况,全过程跟进贷款前中后情况,及时发现过度贷款行为并进行劝阻引导。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