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3年

09月01日

10:34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政协乌审旗委员会十五届第二次会议第31号提案答复的函

贾伊宁委员:

  您在政协乌审旗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西部县域经济开发区绿色发展的若干税收”的提案已收悉,现就您提出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稳步推进欠税清理工作。细化工作流程和方案,理顺欠税清缴机制,形成以县级领导牵头,各相关部门参与,形成协同推进欠税清理工作的强大合力。由税务局牵头,组织财政、发改、工信、自然资源、市场监督、公安、法院等部门,按照分工协作、信息共享、互相配合的原则,联合推动欠税清理工作向纵深推进。制定一套明确的工作流程和实施方案。定期调度汇总辖区内企业的欠税情况、生产经营情况、资金往来情况、资产等情况,以便及时更新清欠任务的完成情况及进度。

  (二)完善落实绿色税制,构建“绿色”体系。激发经济合理增长,构建绿色税制体系。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以增值税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税费缓缴政策为代表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缓解企业资金困难、激发市场内生动力、稳定经济大盘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大力宣传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确保企业应享尽享。严格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税 耕地占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水资源税税收征管效能提升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加强各部门协同联系,组织税务、水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四税的征管协作工作,同时做好数据交换工作。三是多部门同向发力,共同构建绿色发展经济体系。建立加强耕地占用税征管协作机制、林草两费划转工作协调机制等机制,多部门加强协同管理,强化涉税信息交换共享。税务部门负责提供税费收入,并与其他部门共享相关数据,例如在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当中,向水利部门获取工业生产用水量,工业用水重复用水量等相关数据支持。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