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3年

09月01日

15:50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政协乌审旗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57号提案答复的函

郑文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全旗重大危险源企业引进第三方安全监督管理服务队伍”的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及支持,现就您提出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全旗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方面

  今年以来,我旗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常态化对全旗煤矿、煤化工,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和责任台账,聚焦问题和短板,逐一检查整改。督促监管部门严格按照执法计划,每季度带领专家对企业进行常规检查,并及时反馈检查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适时组织“回头看”。截至目前,累计派出检查组1748个,出动检查人员5240人,排查出重大隐患22项,已整改21项;一般隐患4021项,已整改3715项,整改率92.4%。

  二、引进第三方安全监督管理服务队伍方面

  目前,辖区监管的危险化学生产经营单位202家(其中,危险化学品生产、试生产、经营企业165家;烟花爆竹批发、经营企业37家)。为进一步推动本地重大危险源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各项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与相关企业召开座谈会协商沟通,经沟通,3家企业(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能源化工一分公司、中煤远兴)已自行购买第三方安全监督管理服务。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全旗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希望你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旗安全生产工作。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