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教育动态

2023年

02月28日

11:3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月20日,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旗教体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机关各股室办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旗委王健书记关于稳定教师队伍、加强对标先进、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旗教体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政治建设主线,着力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教育置于新时代的视野中区审视、谋划和展望。 

  会议强调,要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严格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要夯实教体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链条,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狠抓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校园长和教师培训学习,发挥教研服务指导,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继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拓展课后服务形式和内容,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还对“双普”创建、中小学考试、创城、财务、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