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教育动态

2023年

03月06日

11:17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研员赴青岛参加2023年鄂尔多斯市教研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鄂尔多斯市教学教研团队的能力素质,推动基础教育高效质量发展,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专业精湛的教研团队,青岛市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2023年首期“鄂尔多斯市教研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我旗共6名教研员参加培训。

  交流中心邀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青岛市教授陆安、魏薇,齐鲁名师苏美荣、孔祥龙、孙泓、毕英春、宋道晔共8位专家,进行了系统且多元性的培训。专家们从教育数字转型化与教育质量提升、教师专业与课堂教学改革、新课标跨学科学习、名师工作室建设、主题化课程、课题研究和教师职业道德与发展等进行了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精彩讲座,使学员们深受感触,收获颇多。我旗教研员全程认证聆听专家讲座,研修笔记,训后积极主动与专家进行研讨交流,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提升自己的理论和教研水平。培训结束后,将培训所学进一步提炼形成研学心得,并在全体教研员会议中分享、交流、学习。 

  深入详细地学习,使我旗教研员理念得到及时更新,学术视野得到拓展,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同时加强了学习能力和职业道德修养,进一步提高了创新意识和教学指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