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义务教育

2023年

03月21日

08:37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开展新学期第二轮全旗中小学教研常规蹲校视导调研活动

  教而不研则愚,研而不教则虚。为不断规范落实教学“五环节”,贯彻落实“双减”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教研员视导引领作用,准确诊断指导教学环节薄弱短板,抓好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规范教学常规管理,进一步推进中考备考工作的开展,3月13日,乌审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19位专职教研员深入乌审旗乌审中学、嘎鲁图学校、图克小学有序开展为期四天的蹲校视导调研活动。

  活动以解读课程标准为指导、以抓好常规教学为根本、以构建高效课堂为目标、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通过组织听课、评课、议课、磨课等集体备课活动,参与试卷分析、专题研讨等主题教研活动,从课堂教学、校本教研、教学管理及中考备考四大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视导调研工作。 

  3月16日下午各教研员分学科召开总结交流大会,就调研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评价和指导建议。 

  通过扎实、有效开展教研员蹲校视导调研活动,为切实提高学校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担当,促使学校和教师重视建立高质量的课堂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狠抓教学常规、提升教学质量,从来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唯有久久为功、驰而不息、锲而不舍、携手共进,方能取得进步,后期乌审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将按照既定计划持续开展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