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市场监督->执法监督

2021年

01月06日

16:0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佰顺手工粉条加工店的处罚决定

  乌审旗 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市监处罚20216

  当事人 乌审旗佰顺手工粉条加工店(王兴梅)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 《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 150626600065027                                  

  住所(住址):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嘎鲁图镇绿源农贸市场内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 王兴梅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                          

  联系电话:               其他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嘎鲁图镇绿源农贸市场内乌审旗佰顺手工粉条加工店                                                    

  2020年9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乌审旗京惠蒙美超市内对乌审旗佰顺手工粉条加工店生产的粉条进行抽样检验,2020年10月24日我局执法人员向乌审旗佰顺手工粉条加工店送达检验检测报告(编号SP201906999),报告显示:铝的残留量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要求)

  经查,该批粉条已全部销售完毕,当事人不能提供生产记录和销售记录,无法计算货值金额及违法所得。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营业执照》 ,证明 当事人主体资格情况                                   

  2.《内蒙古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审查登记证》,证明 当事人营业的合法情况

  3. 身份证复印件 ,证明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           

  4.《检验报告》证明当事人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的食品的事实。

  乌审旗佰顺手工粉条加工店(王兴梅)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食品的行为已违反了《内蒙古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第十七条 严禁食品小作坊有下列行为:(七)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使用或者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食品;依据《内蒙古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予以处罚。第三十四条 食品小作坊违反本条例第十七条规定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的,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经营的食品以及用于生产的原料,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食品小作坊登记证》予以处罚。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于2020年12月31日向当事人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告知当事人在三个工作日内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当事人未在法定时间内向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陈述、申辩和举行听证的要求。     

  由于当事人是初次违法,并且未造成实际危害后果,也未造成社会影响,且得知该批粉条不合格后积极进行整改,积极联系购进单位进行召回工作,主动减轻危害行为危害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一)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四条 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应当遵循以下原则:(一)合法原则。依据法定权限,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裁量条件、行政处罚种类和幅度,遵守法定程序。(二)公平原则。对于违法事实、性质、情节、手段、社会危害程度等主客观因素相同或相近的、违法主体同类的案件,适用的法律依据以及作出的行政处罚的种类和幅度应当基本一致。(三)过罚相当原则。以事实为依据,行政处罚的种类和幅度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等相当。(四)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兼顾纠正违法行为和教育当事人,引导当事人自觉守法。(五)综合裁量原则。综合考虑个案情况,兼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当事人主客观情况等相关因素,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一条 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依法从轻行政处罚;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并且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可以依法减轻行政处罚:(一)违法行为轻微的我局决定责令乌审旗佰顺手工粉条加工店(王兴梅)立即改正,并给予以下行政处罚:处以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

  请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没款缴到乌审旗非税收入管理局。逾期不缴纳罚没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乌审旗人民政府或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6个月内依法向康巴什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乌审旗 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116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