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市场监督->执法监督

2022年

09月20日

08:16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樊氏杭州小笼包店处罚决定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市监罚〔2022124

当事人乌审旗樊氏杭州小笼包店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 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住所(住址)  乌审旗嘎鲁图镇达布察克路(蒙医院对面)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                                

身份证件号码               联系电话                                               

    202284日,乌审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你店使用的大碗和小碗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经抽样检验,大碗的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2822日,我局执法人员向店送达《验结果知书》附带《检验报告》(编号:SP20221057),告知抽检的消毒餐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的事实,你经营者樊勇利表示认可检验结果。2022年8月25日,我局决定对你店涉嫌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餐具(饮具)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你店使用的餐(饮)具经抽样检验,大碗的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构成餐具使用前清洗消毒不合格的违法行为。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检验报告》(编号:SP20220176、SP202201771份,证明第一次抽样检验乌审旗樊氏杭州小笼包店使用清洗消毒不合格餐具(饮具)的违法事实。

    2.2022624日《检验结果知书1份,证明我局向乌审旗樊氏杭州小笼包店送达《检验结果》,当事人对抽检检验结果无异议的事实。

    3.2022624日《现场笔录》、《询问笔录》1份,证明我局依法调查乌审旗樊氏杭州小笼包店餐具使用前清洗消毒不合格的违法事实

4.2022年6月24日《责令改正通知书》、《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各1份证明我局依法对乌审旗樊氏杭州小笼包店的违法行为作 出处罚并责令改正。

5.2022年6月24日送达回证3证明乌审旗樊氏杭州小笼包店收到我局送达的相关文书的事实。

6.当事人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证明当事人经营主体合法及当事人身份情况的事实。

7.2022年8月22日《检验报告》(编号:SP20221057检验结果知书1份,证明我局向乌审旗樊氏杭州小笼包店送达《检验结果》,当事人对复检检验结果无异议的事实。

8.2022822日《现场笔录》、《询问笔录》1份,证明我局依法调查乌审旗樊氏杭州小笼包店餐具使用前清洗消毒不合格的违法事实

(行政处罚告知情况,当事人陈述、申辩、听证意见,复核以及采纳情况和理执法人员已在2022年9月8日向你店送达《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告知书》(乌市监罚告〔2022124号),告知当事人有权进行陈述、申辩。你店收到本告知书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未提出陈述和申辩,视为放弃此权利。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进行陈述申辩。

   违法行为性质、行政处罚的决定和理由)你店使用大碗乌审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你店经营者樊勇利表示认可检验结果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食品生产经营应当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符合下列要求:(五)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应当洗净,保持清洁”的规定,构成餐具使用前清洗消毒不合格的违法行为。2022年6月24日,店就因使用抽检的消毒餐具不合格,被责令整改并处以警告。鉴于调查时你店负责人樊勇利积极配合我局调查,主动提供相关证件,不是主观故意行为,且未造成不良后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五)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楼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或者餐饮服务设施、设备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的规定,你店已构成餐具使用前清洗消毒不合格的违法行为。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 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

第四条  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应当遵循以下原则:(一)合

法原则。依据法定权限,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裁量条件、行政处罚种类和幅度,遵守法定程序。(三)过罚相当原则。以事实为依据,行政处罚的种类和幅度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等相当。(四)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兼顾纠正违法行为和教育当事人,引导当事人自觉守法。责令你店改正上述违法行为,拟给予行政处罚如下:

    1.处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5000.00元)。

   请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没款缴到乌审旗非税收入管理局。逾期不缴纳罚没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乌审旗司法局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康巴什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  9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