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社会救助

2021年

01月08日

13:3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民政局爱心结对“手牵手”幸福家庭“1+2+N“暨“爱满重阳节 情暖夕阳心”志愿服务活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10月23日,乌审旗民政局开展“爱满重阳节  情暖夕阳心”重阳节主题活动,组织乌审旗关爱空巢老人 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队的20余名志愿者走访慰问镇区空巢独居老人,陪他们欢度重阳节,让老人们体会到晚年生活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大暖,暖不暖?冬储的酸菜腌了吗?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围坐在老人的身边,嘘寒问暖,耐心仔细了解老人们的饮食、健康状况,陪老人聊天让他们不孤单,为老人打扫卫生,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平时适当地散步锻炼身体,让家人一样的温暖萦绕在他们心间。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去大米、白面、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并告诉他们以后有困难随时给志愿者打电话,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虽然,老人们总说自己人老了糊涂了,但是他们总是心怀感激,嘴里不停地念叨,感谢党和政府。虽然,老人们腿脚不便,但是他们还要坚持出门去送一送志愿者,不舍志愿者的离去。虽然,老人们躺在病床上,但是他们还要拉一拉志愿者的手,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尊重爱护老年人,就是尊重爱护自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和需求,为老人们提供了精神慰藉和心理抚慰,也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吸引了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关爱老人志愿服务行动中来,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不断传承发扬下去。 

  深秋已至,天气渐渐转冷,志愿服务的暖流不断温暖滋润着老人们和志愿者的心。今后,乌审旗关爱空巢老人 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持续践行民政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延伸民政工作臂力,扎实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动乌审民政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