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社会救助

2021年

01月21日

09:06

来源:

乌审旗嘎鲁图镇人民政府

【字体:

最新!嘎鲁图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来了!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0年初,经嘎鲁图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票决通过民生实事项目5项,并承诺实施“惠民举措”10项;涉及全镇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2020年11月11日,嘎鲁图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上向全体代表和参会人员作《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报告》,各项目进展情况具体如下:

1.镇级民生实事项目——萨拉乌素社区阵地搬迁

项目内容:将原萨拉乌素社区阵地搬迁至五马路原就业局。概算270万元。

项目预期:为满足社区居民对活动功能室的需求,改善社区工作条件,打造1600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充分运用社区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宣讲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当前进展:已完成,萨拉乌素社区阵地已于8月底完成各功能室打造和全部搬迁,是集党群服务大厅、会议室、书画活动室、儿童乐园等为一体的高标准社区活动阵地,所有功能室、健身娱乐设施于10月份面向社区居民全部开放。

2.镇级民生实事项目——独贵龙社区阵地改造

项目内容:对现有独贵龙社区阵地进行改造升级。概算60万元。

项目预期:将原老旧社区改造为空间布局更优化、功能配置更完备、环境氛围更温馨、载体活动更丰富的亲民化社区服务阵地,室外新建篮球场、健身场所、儿童娱乐场等活动场地500平方米。更全面、丰富的服务群众、宣传群众。

当前进展:已完成,社区阵地于8月底完成基础设施采购、活动室功能区划分、服务大厅装修等内容,各项社区业务、活动开展于9月初正常运行,所有功能室、健身娱乐设施已面向社区居民全部开放。

3.镇级民生实事项目——呼和陶勒盖嘎查公共文化服务站提升改造

项目内容:对原有呼和陶勒盖公共文化服务站进行改造升级。概算40万元。

项目预期:进一步推进我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纵深发展,不断满足嘎查及周边农牧民群众文化娱乐需求,构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及后续管理。

当前进展:已完成,总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实施内容包括室内装饰装修,购置电子音响设备,布置党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展板等,9月底竣工完成。

4.镇级民生实事项目——呼和淖尔嘎查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

项目内容:规范化建设呼和淖尔嘎查人大代表联络站,概算58万元。

项目预期:提升嘎查农牧民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发挥地理优势联系周边嘎查开展向选民述职、接待选民、经验交流等活动,使人大代表家站成为政策法规的“讲习所”,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民主协商的“议事厅”和人大代表接受监督的“加油站”。

当前进展:已完成,联络站总建筑面积318平方米,实施简单装修、立面打造等项目,施工期间市、旗两级人大常委会分别对其进行实地察看、现场督促项目建设。10月底竣工完成并投入使用。

5.镇级民生实事项目——南部区垃圾压缩转运站

项目内容:在神水台村建设南部区垃圾转运站,概算90万元。

项目预期:改善农村地区垃圾处理清运基础设施短板,带动南部区人居环境有效整治。高效顺畅的为沙沙滩村、神水台村、斯布扣嘎查等周边嘎查村开展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压缩、运输、处置体系。

当前进展:已完成,项目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10月底完成建筑主体工程建设,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

★“十项惠民举措”顺利实施

1.神水台村21.5公里通社道路建成;
2.木都柴达木村9.06公里通社道路建成;
3.萨如努图嘎查至呼和淖尔嘎查北二干线27公里乡村油路建成;
4.斯布扣嘎查4.6公里通社道路建成;
5.国道338线至萨如努图嘎查连接线建成;
6.稳步推进国道242线至斯布扣嘎查阵地连接线和斯布扣嘎查17公里通社道路;
7.架设高低压线路21.9公里,增设变压器17台;
8.新建移动通讯基站4座;
9.实施节水灌溉9000亩,启用镇内3处防雹作业点;
10.在镇区和农村牧区新建、购置公共(移动)水冲式厕所13座。

民生答卷,温暖人心。一件件民生实事深入人心,一个个惠民举措落地生根,嘎鲁图镇始终坚持把全镇人民的“小事情”放在心上、“大责任”扛在肩上,锚定民生坐标,聚焦民生之要,让发展更有“温度”,让百姓幸福更有“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