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社会救助

2021年

11月12日

16:02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民政局组织公益社会组织深入农村牧区开展“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 振兴”志愿帮扶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公众慈善意识,引领全社会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共享慈善,弘扬“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知恩报效爱心传递”公益慈善理念,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促进乡村振兴,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旗民政局组织乌审旗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乌审旗慈善协会、巴嘎淖尔村心连心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开展“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帮扶公益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来到巴嘎淖尔村三户残疾人创业户家中,为每户残疾人链接创业资金2万元,并且鼓励他们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承诺为他们提供养殖技术支持,打通农畜产品销售渠道。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鄂尔多斯市特殊学校看望在这里读书的巴嘎淖尔村困境儿童,为孩子们带去衣物及学习用品并且给鄂尔多斯市特殊学校送去锦旗,感谢特殊学校为孩子们的辛勤付出。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鄂尔多斯市应用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看望正在矫正治疗的巴嘎淖尔村残疾儿童,鼓励孩子努力锻炼,早日康复,并送去学习用品、衣物等日常生活用品,给医院赠送锦旗,感谢医院两年多来对残疾孩子的精心呵护。

此次公益活动4家社会组织同时发力,链接各项帮扶资金共计6万多元,为残疾人创业户办实事6件,为孤残儿童办实事4件,激发了残疾人创业户的创业动力,为残疾儿童送去了温暖,为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迈出了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