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社会救助

2021年

11月12日

16:04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民政局设立婚姻家庭辅导室为幸福家庭保驾护航

 

 

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婚姻家庭和谐事关民生幸福和社会稳定。

 

为贯彻实施《民法典》,进一步探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创新调解和解模式,树立文明家庭新风、促进家庭和睦、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93日上午,乌审旗婚姻家庭辅导室暨美满婚姻幸福护航品牌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乌审旗政务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

建立婚姻家庭辅导室是乌审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维护婚姻家庭关系工作中开展志愿服务的首次尝试,婚姻家庭辅导室聘请8名具有心理咨询师、律师、社会工作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等资质的专业婚姻家庭公益辅导员,以专业的视角、专业的理论,对婚姻出现危机的家庭提供婚姻调解、离婚劝和、夫妻关系调适、家庭关系改善、离婚后心理支持,对有需求的当事人给予婚前培训、婚后亲子教育等公益性服务,提升婚姻家庭成员的幸福指数,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民政工作不但有政策上的理性,更有服务上的温暖。

活动现场,乌审旗民政局负责人为受聘的婚姻家庭公益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并为乌审旗婚姻家庭辅导室揭牌。

下一步,乌审旗民政局将积极探索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真正把婚姻家庭辅导室打造成婚姻家庭的减压阀”“急救包”“稳定器,减少冲动型”“危机型离婚,为更多幸福家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