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社会救助

2021年

12月09日

15:39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慈善服务协会开展“爱心结对 手牵手 幸福家庭1+1”第五届 公益创投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暨中秋节空巢老人 走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天上午,由乌审旗慈善服务协会承接的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爱心结对手牵手 幸福家庭1+1”关爱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旗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治理股股长苏布德主持,并邀请旗民政局副局长哈斯吉日木图讲话,哈局长指出,尊老敬老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空巢老人、困境儿童,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是我们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我旗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了有效保障,但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空巢老人生活不便、情感孤独、急需照顾,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状况令人担忧、亲情缺失和监管不到位都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仅靠政府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这就需要大力发展公益慈善志愿事业,组织发动有能力的社会组织和成员弥补工作局限,使慈善志愿服务成为改善民生的有效补充。

  哈局长强调,爱心结对手牵手,幸福家庭‘1+1’关爱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一直以来是旗民政局精心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为更好地满足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服务需求,今年我们将志愿服务交给社会组织承接。承接组织要切实履行具体组织实施职责,严格按照公益创投活动统一安排,制定周密工作方案,科学谋划各环节各步骤,确保项目扎实推进不出偏差;要精准对接服务对象需求,真抓实做、发挥作用,不断扩大项目的影响力;要重视项目总结评估工作,按项目验收考核标准,做好材料整理和总结,积极向主管部门汇报进展情况,主动接受监督。

  启动仪式结束后,30多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各自结对帮扶的空巢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送去月饼、牛奶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们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