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社会救助

2021年

12月09日

15:34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慈善服务协会开展“爱心结对手牵手幸福家庭1+1”“守护青苗”困境 儿童集体生日派对活动

  

  为保障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引导和帮助监护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关注困境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1120日,由乌审旗慈善服务协会承接的乌审旗第五届公益创投服务项目爱心结对“手牵手”幸福家庭“1+1”“守护青苗”集体生日派对在乌审旗社会组织双孵化园举办。10余名困境儿童及监护人参加活动。

  首先开展的是破冰和热身游戏“抢凳子”,“青蛙跳水”等,孩子通过密切配合、激烈竞争,逐步放下内心的顾虑,消除了陌生感,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现场气氛变得融洽、温馨。接着,开展的是亲自互动活动“甜蜜蜜”,孩子们和监护人面对面站成两排,每位监护人有5颗糖,每送出一颗,向自己的孩子说出她的一样特质或者好的习惯,以此表达监护人对孩子的欣赏和肯定,使监护人和孩子之间建立良好、和谐的关系。接下来,社工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饮料、水果、甜点、生日蛋糕,大家围坐做在一起,点蜡烛、齐唱生日歌、吹蜡烛,许下美好愿望。

  活动最后,社工志愿者、监护人和孩子们共同合唱了歌曲《谢谢你》,并为每人发放了足球、布娃娃、拼装等玩具礼品,质朴的歌声、深情的演绎表达了彼此之间的感恩和爱意。  

  “感谢叔叔阿姨们每个节日都来看望我们,你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经常给我们买来书包、衣服等等,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我们一定好好读书,长大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一位孩子说道。

  “非常感谢旗民政局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提供的公益平台,能够让我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对这些孩子的学习生活给予必要的关注、精神上的帮助,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带动身边的同事积极参与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参与活动策划的社工志愿者说。(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