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社会救助

2022年

06月16日

17:36

来源:

【字体:

慈善助力,“惠蒙保”筑牢困难群体健康屏障

  为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工作,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进一步补齐社会救助保障短板,完善多层次救助体系,切实提高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待遇。6月16日上午,爱心企业乌审旗生态康养中心带着对乌审旗困难群体的深厚情谊捐赠30000元,为全旗350名大病、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体购买“惠蒙保”爱心保单,切实筑牢特殊困难群体平安健康屏障,有效阻滞因病致贫返贫现象,持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捐赠仪式上,旗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阿拉腾乌鲁斯对乌审旗生态康养中心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此番爱心义举是乌审旗民政局携手爱心企业对大病、特困、低保及边缘易致贫户进行爱心帮扶活动的缩影之一,希望通过捐赠仪式,形成共同关注困难群体的强大合力,为推动绿色乌审在新时代实现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父老乡亲们需要帮助时出点力,是我们企业的一份责任,也是一份爱心,能够切实地为大家提供一份保障,我们感到很开心,未来我中心仍然会积极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继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乌审旗生态康养中心主任蒋怀忠说。

 

  人保财险乌审旗支公司副经理康瑞峰说:“惠蒙保”是基于基本医疗保险之上开发的一款福利型的百万医疗保险,保费每人每年86元,保障金额是300万元,能切实减轻困难群众的就医经济负担。参保人员不限年龄,职业,无需体检,没有等待期,只要是参保了内蒙古地区的医疗保险的群众均可以参与投保。

 

  下一步,乌审旗民政局、中国人保财险乌审旗支公司将保单打印出来送达每一个被保险人,让他们亲身体会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最后,乌审旗民政局为爱心企业颁发了“支持公益事业 传递仁爱关怀”奖牌。我们也倡议:能力不分大小、捐赠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能带动社会各界更多的有识之士来关心和支持我旗公益慈善事业,共同关注我旗困难群众,为他们撑起一道健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