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数据发布

2021年

05月06日

07:3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统计局组织开展2021一季度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4月26日上午,乌审旗统计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兴、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军华全局在家干部职工34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会分为两大部分,一是从统计法律法规的分类、立法目的和适用范围、统计调查管理、统计资料的管理公布、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监督检查、违法行为及法律责任等方面讲述了统计法律体系;二是详细解读了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三个重要文件精神。

       为积极提升全局统计人员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全旗依法统计意识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根据自治区统计局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第12统计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乌审旗统计局致力真抓实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把法律法规知识学精、弄清,把统计数据搞准、搞实,切实履行好统计人肩负的光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