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数据发布

2021年

06月24日

09:46

来源:

【字体:

乌审旗统计局召开全旗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培训会议

 为切实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规范我部门统计调查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69上午乌审旗统计局召开全旗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培训会。旗发改委、工信局、司法局、交通局、科技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等47个部门47人参加培训。

会议主要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旗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萨日古勒吉雅同志向旗直相关部门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三个重要文件精神及《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的“26个不得”。第二部分由旗统计局政策法规股就近日制定印发的《乌审旗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分别从背景意义、法定依据、制定原则、项目申报所需材料及内容和格式规范、审批程序等方面进行解读,并针对乌审旗部门统计调查项目自查清查工作中存在较多疑问部分作了重点说明。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严格按照《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要求,依法制定申报统计调查项目,依法履行审批程序,确保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科学有效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