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0年

12月31日

10:49

来源:

【字体:

纳林河工业园区的首列煤炭专列出发了

  12月29日,位于纳林河工业园区的中煤西北能源铁路专运线开通运行,首列煤炭专列通过浩吉铁路开往华中地区,为能源匮乏地区送去乌审“乌金”。

  在纳林河工业园区二号煤矿环形装车站,定量装煤系统把70吨的末煤装到每一列车厢里。上午十一点,最后三节车厢装车完毕,随着一长声火车鸣笛划破天际,专列缓缓从装车站驶出,这列载重3850吨的煤炭专列将在无定河镇纳林河站汇入浩吉铁路,在浩吉铁路上行驶20多个小时最终直达湖南岳阳电厂。

  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铁路运营管理中心主任孙巨昊说道:“中煤纳林河铁路专运线根据公司的安排预计2021年实现外运300万吨,每天计划三列大约一万吨,发往华中、华东地区。”“专运线的开通是中煤西北能源有限公司改善煤炭运输结构,保护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在缓解西部能源外运压力、加快我公司煤炭产品输出以及促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总投资11.21亿元的中煤西北能源专运线于2018年开工,项目包括煤炭装车站、装车环线和专运线,全线设置车站三座,既纳林河站、无定河站和二号井站。专运线作为浩吉铁路煤运通道的配套工程,自浩吉铁路纳林河站北咽喉接轨引出,并行浩吉铁路向北,线路全长27.3公里,项目主要承担纳林河二号矿井煤炭外运,规划近期年运力800万吨,通过能力可达4600万吨。专运线建成后将对改善和提升区域煤炭运输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浩吉铁路运输增加煤炭运量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