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苏木镇动态

2020年

12月31日

10:50

来源:

【字体:

图克镇成为鄂尔多斯市首家“信用镇”

  近日,鄂尔多斯市首家信用镇授牌仪式在图克镇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本次创建活动新评定的6家信用村(嘎查)授牌。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乌审旗委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并颁奖,乌审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乌审旗支行、乌审旗文明办、乌审旗司法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图克镇及下辖村嘎查代表和参与创建的4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仪式。

  2020年以来,乌审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中国人民银行乌审旗支行为加快乌审旗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乌审”品牌,健全覆盖社会成员的信用记录和信用基础,同时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开展,认筹划推进信用村镇建设,着力营造农村牧区讲信用、守信用的社会环境,同时让农牧民能享受贷款方式改进、贷款手续简化、贷款额度增加、贷款利率优惠等信贷支持政策。

  在信用村镇创建工作中,乌审旗图克镇共评出信用户达3392户,信用户占农牧民全部住户比例达94.12%。信用户贷款余额达到2.71亿元,不良贷款余额607万元,不良贷款占比为2.24%。信用贷款户均约11万元,利息同比下降1.8百分点左右,通过信用村镇创建活动真正地做到了农牧民信用提升了、文明程度提高了、贷款便捷了、利率降低了、生产发展了。